当前位置: 一卡通简介

校园一卡通简介

 

  随着信息技术在学校各方面的广泛应用,对提高学校教学、科研和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校园“一卡通”系统正是信息技术在学校建设中的一种具体应用。
1、什么是校园“一卡通”
  所谓校园“一卡通”,就是依托校园网络的应用系统,在学校范围内,凡有现金、票证或需要识别身份的场合均采用一卡来完成。这种管理模式代替了传统的做法,在校内集学生证、工作证、身份证、借书证、医疗证、会员证、餐卡、钱包、电话卡、存折等于一卡,实现“一卡通用,一卡多用”、“一卡在手,畅通校园”的目的。
2、校园“一卡通”的功能
  校园内的每一个人(包括教工、学生)拥有一张校园卡,卡上面有本人照片、姓名、身份等信息,使得这张卡具有身份管理功能;这张卡同时也是一张银行卡,通过银行卡上的存款划拨,使得这张校园卡可以在食堂、浴室、校内商店等处的POS机上使用,进行消费;针对不同对象,校园卡也设定了不同的使用权限,相应授权可由校内各部门自行操作,如各部门的门禁系统。
3、使用校园“一卡通”的好处
  使用校园卡将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、学习、生活带来方便,使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高效、便捷,既实现了对师生员工日常活动的管理,又为教学、科研和后勤服务提供了重要信息。同时,校园一卡通系统又是数字化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数字化校园中信息采集的基础工程之一,对学校的管理和决策支持具有重大意义。


  地址:建行营业部(旧图书馆北侧)的西侧

  电话:701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