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通知公告

关于发放校园卡的通知

  山西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从今年7月底开始实施,现已将工程一期的主要设备安装、调试完毕,经校长办公会同意,于2013年10月3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。下面简单说明系统试运行的若干流程。
  目前已开通一卡通自助查询系统,校园内访问主页->常用链接中一卡通;校外用户请首先登录VPN,然后访问主页->常用链接中一卡通。

一、发卡
  各学院、研究所、机关单位于2013年10月29日-2013年11月1日,由办公室主任(持工作证)到网络中心办公室(理科楼北楼三层)领卡。由于此卡较为重要,各学院发放时,须由每个教工、学生亲自签字领取,不得代领,学生的卡须由各年级辅导员亲自领卡和发放,以确保发给本人。各单位请务必在11月7日前将卡发到每个学生、教职工手中。11月15日之前将签字后的领卡名单交到现代教育中心办公室,以便后期补卡核查。
  发现有遗漏(名单上有,没有卡),请报给现代教育中心办公室李中青(7010755)。

二、卡激活
  卡启用需本人持身份证及本人手机,先到建行营业点(旧图书馆北侧)激活卡片。同时用户可自愿开通网上银行、手机银行。为方便学生,建行于10月30日—11月22日派专人在中午食堂营业时间,在文瀛苑食堂、令德食堂现场激活卡片,上班时间在文科楼、理科楼一层大厅现场激活卡片,在令德10斋楼前,全天现场激活卡片。
  为方便教职工激活卡片,建行将在后期到各个学院上门服务,时间另行通知。

三、校园一卡通系统的主要功能
  消费功能:一卡通系统将银行卡(借记卡)与校园卡的功能合为一张卡(山大与建行联名卡),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、网上银行、圈存机,将银行卡中的资金圈入校园卡,以便在校内进行消费,新一卡通系统不再设现金充值点;
  圈存机安装位置:理科楼一层4台,文科楼二层2台,令德餐厅4台,文赢餐厅4台,卡务中心1台。
  领款机安装位置:每栋学生宿舍楼1台,卡务中心1台。
  考勤功能:文科楼、理科楼两个教学楼的所有教室门口均已安装;
  图书馆借阅系统已完成对接,学生已可以使用校园卡进行图书借阅。
  其他功能,如门禁、智能门锁、智能存包柜、会议签到正在实施中,预计在11月底安装调试完毕。

四、管理部门(卡务中心)
  为了方便用户,学校成立校园一卡通系统卡务管理中心(简称 卡务中心),隶属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。地点设在建行的营业部(旧图书馆北侧)的西侧。卡务中心负责人暂时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毅君兼。
  卡务中心主要职能:个人办卡、补卡、挂失、损坏换卡、校园卡密码修改。具体补卡流程见使用手册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-网络中心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3-10-28


  地址:建行营业部(旧图书馆北侧)的西侧

  电话:7011695